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二十八章

第二天的学校依然是没有平静。当然,对于这场比试,大家都站在萧怡心的那边,给她绝对的支持和看好。而也只有诺宁高喊独一无二的口号:“冰粟冰粟,必胜必胜!”

“别这么夸张好不好。”我打击她:“免得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

“拜托,大小姐。你受到的关注难道还不多吗,现在你可是本校头号人物,大家都盯着你呢。”诺宁故意闲闲地说。

我白了诺宁一眼,不再说话。

“对了,昨天我看了你的剧本。”诺宁朝我眨了眨眼:“梁学长还真得更动了不少啊,虽然没将小人鱼成为泡沫的结局改变,但却让王子在最后一刻知道了所有一切。”

“反正无论怎么改都是一样的。”最后知道了又能怎样,小人鱼始终成了泡沫,成了泡沫的小人鱼也一定不希望王子最终才发现自己是爱他的,因为那样王子不会再快乐。

“怎么一样呢。”诺宁神秘地笑了起来:“梁学长还加了一场深情的一吻呢。”

听到了吻我就皱起眉头,不知道应该是期待还是害怕,因为现在一切都还没确定,我未必是那个女主角,而南宫亚也未必是那个男主角。

“哇,干吗皱眉头阿,你应该脸红才对啊。难道你不期待? 要加油啊。要不然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那可便宜了萧学姐啊。”诺宁大惊小怪地道。

“方诺宁。”我圆瞪。

“好嘛好嘛。”诺宁停顿了一下,又把脸凑近好奇地问道:“你跟学长进行到第几级了,不会还没KISS 吧! 如果有说说滋味如何阿? 南宫学长的吻可是我们学校女生最大的梦想啊! 让我吻不到也听着陶醉一下呀。”

我拿起书来不轻也不重地拍她,然后便埋头继续看自己的书不理她。这家伙,脑袋里都在装什么垃圾阿。

、、、、、、、、、、、、、、、、、、、、、、、、、、、、、、、

这几天开始排练,大家都聚在舞台上,除了四个主角,当然还会有那些来看热闹的人了。其实排练也只是各练各的,毕竟这只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也不需要太多的默契存在。

我瞪着在我面前出现,不停地打断我的舞蹈节奏的丁宇浩:“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在跟你一起排练阿!”丁宇浩露出一丝邪气的笑。

“不需要,我可以自己排练。”我没好气地说,心里想着:感觉到丁宇浩又恢复到了以前那种“白痴加野蛮”的神态,这也让我松了一口气,说实话,我比较习惯这样的他。

“很需要,因为我才是你的王子。”丁宇浩忽然想我逼近,低下头在我耳边道。

我猛推开他:“别靠太近。”

“放心吧! 没有人会在乎我靠得你太近,因为那边才是真正的一对佳人。”丁宇浩露出嘲弄的得意笑容。

那一对俊男美女自然是全场的焦点,我的眼睛没有事,自然不会看不到他们,我只是一直拼命要自己不要去在意而已,但那颗心,仍然酸涩不已。我以为我跟南宫雅之间会有少许的改变,但是这只是一个奢望,在他眼中,我仍然什么都不是。

咬咬唇,我不再理睬丁宇浩,只是用心的练习着我的舞蹈。

“你是在做梦你知道吗? 你是不可能比得上萧怡心,而且你也明知道南宫雅士不可能喜欢你的。”丁宇浩愤愤地低吼。

“这样打击我,你很快乐吗? 看到我伤心你很高兴吗?”我停下动作,注视着丁宇浩,难过地道。

“高兴。”丁宇浩惨淡一笑:“我已经被你折磨得连笑都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看到你每天都在爬楼梯喘喘地上来然后练得筋疲力尽又从八楼走下去,我心痛却什么都不能做。为什么要这样累,喜欢一个人需要这样痛苦吗? 为什么你要这么固执?”

忽然感觉有些感动,他竟然观察得那么仔细,我认真地看着他:“那你呢? 为什么也要这样固执,你也明知道我喜欢的人不是你啊!”

“何必问我呢,问你自己不是更清楚吗?”

“因为我有了一个可以让我固执的理由啊,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以来的愿望啊! 我希望能给他幸福。”我坚定的语气。

“我不明白。”丁宇浩摇头,但却握住我的双肩,正视着我:“但是叶冰粟,我不渴求什么,我只想要你公平一点,给我一个机会,不要再这么抗拒我。”

“但是如果我到最后仍然不能喜欢你,那不是上你更深吗,不要这样好不好? 现在就放弃好不好?”我摇头,无力地道。

“我已经不可能放弃了,我不知道以后会得到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不会后悔的,求你,给我一个公平的机会好不好,不要抗拒我。不管以后会怎样,我都不会怪你。”

望着那双饱含渴望的眼眸,我的心开始软了,看到他这个样子就好像看到自己,正要点头时,突然掌声响了起来,我们都转头望了过去。

“演得不错,看来你们还真是有默契。”南宫雅站在不远处,唇角出现淡淡的笑容,但眼中却有着难言的复杂。

我反射性地推开丁宇浩因过于靠近的身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丁宇浩的眼中似乎要喷出火来,他恨恨地瞪着南宫雅,南宫雅也静静地看着他,无名的怒火在蔓延,两人之间似乎再也找不到昔日的友情。

这,是因为我吗? 我脸色一黯。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