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三十一章

日子又过了一天,明天就是周六了,我不知道南宫雅是不是在躲我,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他。心里又慌又急,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萧学姐说的话被我压在心里的深处,我不敢去想,一想起来只会让我的心更痛。

站在公车旁,犹豫了一会,还是上了前往南宫雅住处的公车。看着那设计雅典,装修精致的日式建筑物,站在大门前,我握紧拳头。说真的,我鼓不起勇气按门铃,踏进另一个我难以靠近的世界。

铁门旁边的小门打开了,走出来的事慈祥的老人,问道:“这位小姐,你找谁啊?”

“爷爷你好,我找南宫雅,他在吗?”

“少爷在家,小姐请进吧!”

“谢谢爷爷,我姓叶,叫我冰粟就好了。”我感激地微微笑。

“叶小姐是少爷的朋友吧! 叫我张伯就好。”

“是的,梁伯。”踏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走了几分钟才进入了宽阔明亮的大厅。

“叶小姐,稍等一下,我去请少爷。”

我目送他离开,向送茶的佣人道了谢,心乱如麻的坐在沙发上,紧张地等着南宫雅。我该怎么跟他开口? 他会答应吗?

“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猛然抬起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南宫雅已经站在我面前,交叉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也反射性地站了起来。

南宫雅不懂声色的坐到旁边的沙发:“说吧,你的目的?”

“不,不要跟丁宇浩比赛好不好?”我困难的开口。

“不能。”南宫雅了当地说:“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让大家看到我们为了你反目成仇,我们这样做是不是让你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不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摇头。

“你敢说不是吗?” 南宫雅绷紧面容,双手撑在沙发,俯下身把正在坐住的我捆住,一字一句在我耳边响起:“先使手段让丁宇浩喜欢上你,然后在大庭广众中说你喜欢我,要给我幸福。幸福? 哼,你还真敢将这两个不起眼的字说出来。”

“我有这么恶劣吗?”我苍白着脸,

“恶劣? 你连这两个字都不配。你到底使用了什么手段让丁宇浩对你这样痴迷,竟然可以做到这种地步。”

我又怒又笑:“呵,只是我吗? 你不也是一直都在配合着我吗? 所以才会有这种局面。”

“是啊! 想不到我也会被你牵着鼻子走,想必你以后可以炫耀更多了,不过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丁宇浩不会再喜欢你,而我也不会再让你靠近我,一切都会恢复以往的平静。”南宫雅粗暴的辣住我的头发。

很痛,可我却一动不动,只是仰头瞪着他:“这就是你们的赌注吗? 拿我当赌注,丁宇浩输了就要放弃我,你输了呢? 不再让我靠近你?”
“我不会输。”
“你不会输,如果发生了危险怎么办?”

“很简单,我们一起下地狱去。”南宫雅大笑起来,笑声中充满寒意。

一滴眼泪常在眼角,我努力不让它掉落,慢慢地伸出手不经意的揽住南宫雅的脖子,在他温热的唇上印了下绝望的一个吻。

在他震荡还未有举动时,我便用力推开他,拼命往门外跑去。

吃过饭,打了个电话给骏源表哥。要着唇,坐在窗前,看着遥远的那片黑暗,似乎要让我窒息。

想起昨天自己也去了篮球场找丁宇浩,我也问了同样的话。



“为了我,值得吗?”我轻轻叹口气。

“值不值得我心里很清楚。”

“这么平凡的我这么会让你陷那么深。”
“我不知道,当我发现我在乎你时已经在这里了。”丁宇浩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再问你一次,不能放弃那场荒唐的比赛吗?”
“不能,就好像我不能放弃你,你不能放弃南宫雅一样。”

“但你是在拿生命开玩笑阿!” 我怒声道。

“那又如何?”

“丁宇浩。”我气急败坏却无可奈何。

“除非你放弃南宫雅。”丁宇浩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拍下一句话便掉头就走。


丁宇浩说不放弃,因为他认为值得,南宫雅也不放弃,因为他要利用这场比赛划上句点。

或许他们都只是想要找个借口,来发泄一下自己内心的愤怒。那么,只有我只能放弃。因为有我开始的便应有我结束,放弃我努力寻找的那片阳光,放弃唯一一个让我放在心上的人。

是啊!想我这充满罪恶的人根本就不该拥有阳光,我能拥有爸爸妈妈和家的温暖便已经足够了,不应该再贪心了。

所以,明天以后,所有的一切都会恢复平静。



作者:我会不会写得很乱?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