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十六章

总觉得教室里少了些什么,我不由得抬起头向四周打量,发现谢如燕不在教室,难怪诺泞不会老是瞪着眼哼出不满的声音,因为每次自习课时谢如燕都是焦点,总是让人注意,今天她不在,会让人觉得奇怪。

“诺泞,如燕没有来上课吗?”我有些不解的问坐我隔壁的诺泞。

诺泞懒洋洋的看了我一眼:“那个臭女人已经过了戏剧社的第一关,正在利用早晚时间努力排练呢,极力要争取女‘猪’角。”

“哦!”我点点头,随意地问:“那表演什么啊?”

“听说是《海的女儿》,听出人意料的,以往的罗密欧和朱丽叶的那些都让人厌烦了。”

我一震,记忆力的唯一一个属于童年的童话故事便是《海的女儿》,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者的故事时,对于人鱼公主为了那个白痴王子放弃了自己的大海家园和那动听悦耳的歌声,还有那漂亮的尾巴,这个举动让小时候的我反感极了,还骂人鱼公主是个大笨蛋。

“她是最勇敢的,她可以为了爱不顾一切,她只是想要带在自己喜欢的人的身边给他幸福,怎么会是笨蛋呢?”那记忆力念念有词的声音认真地反驳了我。

“听说这部剧中的女主角可是有大量的表演戏份,而且全部要用舞蹈去翻译人鱼公主从爱慕到最后绝望祝福的过程,哼,我看谢如燕那家伙就算真的当上了‘女猪脚’,凭她那僵硬的肢体动作哪能将人鱼公主表现出来,绝对会一塌糊涂的。”一提起谢如燕,诺泞又喋喋不休。

“最后的放弃只是因为他得到了幸福,所以说人鱼公主是最伟大的。”我的耳边又响起许久以前那认真的童音。

“你再发什么呆啊?”诺泞推了我一下。

我回过神:“诺泞,谁演王子啊?”

“还不知道,应该还没定,不然我这消息灵通的人就不用再当了,不过也不可能是我们的三位学长的。”

“为什么?”

“谢亚风学长对这些表演不屑一顾,丁宇浩学长也讨厌演戏,虽然南宫雅学长不曾说什么,但是要他去表演,应该比登天还难吧!”

我若有所思的点头:“那诺泞,现在还可以报名吗?”

“我想应该是不可以了,早已经过了选拔赛,现在那些通过的都开始排练,然后出色的就可以安排角色了。”

“谁决定这些角色的?”

“戏剧社社长啊!”诺泞看着我,一脸“这样都不知道”的表情。

“戏剧社社长是谁?”

诺泞白我一眼:“不想说话的时候什么都不回答,现在就拼命问,真是搞不懂你,是梁骏源学长啦!”

“原来是他。”我有点像笑,没想到他竟然会是戏剧社社长。

“冰粟,你又想要干什么 ? 每次你一问我一大堆事就会出问题,老实说,你不会想演戏剧吧?!!”诺泞有些警惕的看着我。

我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听到了演《海的女儿》,又想到了过去的记忆。

4 条评论:

  1. 我来看啦~
    《海的女儿》,我只看过英文版的书,华文版的翻译。
    嘻嘻~
    就趁这个时候,好好了解海的女儿吧!
    不错,继续加油哦~
    我挺你~

    回复删除
  2. 《海的女儿》英文版本是"little mermaid",
    你们一定看过啦...
    你说的哦,
    一定要挺我哦!!
    呵呵...

    回复删除
  3. 不止他挺你,我也会挺你的!^.^
    这次是演《海的女儿》哦!我看的结局和你们的不同。

    回复删除
  4. 谢谢啦=p
    你说你看的结局不同,
    介不介意让我知道,
    你看的是什么结局啊?
    当然放心,
    故事我已经想到了,
    我不会抄袭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