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十七章

在车站上等着公车,边想着早上诺泞所说的《海的女儿》。

“雪儿。”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哥。”我高兴地说道。

我的眼前站着一个高大的男孩,好看的五官,脸上架着金丝眼镜,有着深褐色的碎发,正是我姑姑的儿子梁骏源,是本校高三的学生。

“走吧 ! 跟哥一起回家,我打电话给舅妈,告诉他们在哥家吃饭后我才送你回去。”表哥伸出手拉住我。

坐上了公车,不经意在车窗外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再仔细看却是没有了,让我怀疑是幻觉。

表哥突然道:“你最近在学校可是很有名气哦。”

“想不到哥也那么的八卦。”我僵硬的笑了笑。

脑袋马上挨了一个暴粟,我连忙把手抱住我的头。

“什么八卦,要不是你是女主角,我哪会去听那些乱七八糟的啊!”表哥瞪我。

我虽然在学校没有跟表哥接触过,但也从诺泞口中知道了表哥不但是戏剧社社长,还是跆拳道社长,是学校中不轻易露面的正气老大,虽然不管事,但绝对有威严。

“雪儿,你真的喜欢上南宫雅了吗?”

我认真地点头。

“谢亚风虽然冷漠,但内心仍然热情的,而丁宇浩更不用说了,虽然有些叛逆,但仍算是一个未成熟的大孩子,但是南宫雅就很难看清了,虽然脸上常带着笑容,优秀非凡,但却将自己隐藏的深深的,让人无法看到真实的他,喜欢上他你会受伤的。”

“哥,你要相信我啊!我一定行的!”我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表哥瞅了我一会儿,才慢慢露出一个笑容:“那加油吧!!我相信我的雪儿是无往而不利的。”

“对了,哥,你是戏剧社社长,听说你们要演的是《海的女儿》是吗?”

“对啊。”

“怎么会选这个剧本呢?”我很好奇。

表哥轻轻的敲我一记:“记得总是揍人的我第一次被人揍了一顿就是为了一本精美的《海的女儿》,而且竟然是比我小几岁的女孩子揍,并且还是不能还手的。”

想起了以前的糗事,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是因为爸爸帮我买了一本精美的并有许多插图的《海的女儿》,视若如宝,但却在一次和哥争执中,他将这本书撕烂了,我愤怒之下,撕、抓、咬十几种武器都使了出来,将表哥狠狠地揍了一顿,表格虽然比我高,但长我几岁的他,知道我是妹妹,所以并不敢想外面打架一样猛还手,于是愤怒之下的我把他打的挺惨的。

“还敢笑。”

“哥怎么这么小气啊!这种小事还挂在心上这么久。”我别着嘴说道。

“当然要挂在心上,这样我才知道那么乖巧的妹妹也是那么不好惹的,也知道这一本童话书在你心里的地位有多重要啊。”表哥刮刮我的鼻子:“还那么喜欢这个故事吗?”

“喜欢。”

“也还认为那个小人鱼是笨蛋吗?”

我点头:“是笨蛋。”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是童年是唯一一个童话故事,但讨厌它是因为它是一个残酷的童话,它残忍的让小人鱼付出了一切又失去了所有。

“矛盾。”表哥摇了摇头:“那也应该是王子笨蛋才对呀!他怎么可以看不懂小人鱼的情意呢,就算没有出生也会有感觉的啊!”

“小人鱼也笨阿!他怎么可以这样任意妄为,这么轻易的就舍去一切,最后还包括她深爱的王子。”

“是心不由己吧 ! 当无法拥有是只能选择放手。”

“雪儿,或许你不懂,其实当我们争取得到的时候,就已经注定要做出取法补偿的付出了。”表哥语重心长的道。

我轻轻一震,睁大眼睛,像一个纯真的小孩:“爱一个人就要付出那么多吗?”

表哥微微笑:“那要看你的运气如何咯!”

我心念一动:“哥,你说《海的女儿》是给我的礼物吗?”

“嗯。”

“那么再给我一个礼物好吗?”

表哥看着我:“说吧!”

“我要演小人鱼。”我下定决心说道。

表哥的表情很是惊讶,连忙摇头:“不行。”

“为什么?”

“这场戏要完全用许多舞蹈和肢体动作去翻译,不可以。”

“难道哥认为我演不好吗?”我不满的说。

“并非说你演得不好,而是你会跳舞吗 ? 这些激烈运动对你不适合的。”

“我可以学啊!”

“但时间不多,而且练舞很辛苦的,到时让你的气喘发作,舅舅知道会杀了我的。”哥还是一脸的不赞同。

“不会的,我一定会很小心的。”

“雪儿。。。”

“哥,你为什么会成立戏剧社 ?”我想到了那隐藏在哥哥抽屉的深处一张穿白色舞衣女孩的照片,那一定是让表哥成立戏剧社的原因吧!

表哥明显的震了一下。

“我知道哥一定有原因的,那我也有原因,而且都是很重要的。”

表哥苦笑:“好吧,我知道我说不过你。”

“谢谢哥。”


表哥敲我一记:“你要有心理准备,练舞很辛苦的。”

“我才不怕呢。”

“公布以后你又会成为焦点的,到时更会被女生鄙视呢。”

“可以,你放心,我身上全是盔甲呢。”我顽皮的笑了笑。

表哥没有笑,而是望了我好一会儿,轻轻叹了一口气:“但却始终盖不住那脆弱的心灵,雪儿,哥希望你不要再受到伤害了,童年的阴影已经早早尝到了那苦涩的滋味,足以牢记一生了。。。”



作者:抱歉哦各位,这次写的这篇好像不是很好,请大家多多包涵。^_^

8 条评论:

  1. 为什么冰栗叫雪儿??
    她们是同一个人吗??

    回复删除
  2. 对,
    她们是同一个人,
    雪儿这个名是她小时候的名字,
    为什么她小时候的名字不一样,
    我还不能透露哦^0^

    回复删除
  3. 切~神秘死……
    这篇很好啊,哪儿来的不是很好哪?
    哈哈……继续写下一篇!越来越好看哩!

    回复删除
  4. 哈哈,
    你不是说要神秘才好看吗?
    我可是跟着你说的去做哦!!^^
    还有,
    不是说我写的故事有些闷闷的吗?
    做么越来越好看了??

    回复删除
  5. 另外,我想知道韩心是谁?
    故事啊,通常都是有闷闷变成好看的嘛!
    还有,你不是说冰栗有哮喘的?
    那么HOR,故事情节会不会有一章是讲冰栗“陪”雅回家。因为路很长,加上冰栗有哮喘,最后晕倒??
    如果有的话,我相信雅一定会改变以前对冰栗的看法很态度。
    故事也会更紧张、刺激、好看了!!!
    哈哈!

    回复删除
  6. 厄,
    韩心,这位美女,
    可能到了第十九二十章才会出现哦,
    其实她是梁骏源的朋友,
    不过她也帮了冰粟一些事...

    另外你说冰粟的哮喘,
    其实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到哮喘也?!! ^~^"'
    可能我会写她太过紧张,
    导致哮喘而昏迷...
    也可能没有写到任何关于哮喘的...

    其实我还没想完这真篇故事的情节,
    所以我也是到了灵感来临我才写的,
    不过现在这几篇我知道要怎样写,
    所以我尽快会在这几天里面写第十八章!!

    回复删除
  7. 哦,那我会慢慢期待你的下一章的!
    加油加油哦!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有想到‘孤独烦恼*面具精灵’想的……
    其实你不这样写的话,应该更具神秘感!
    因为,那种情节太容易猜,可是如果你写到很精彩的话,再容易猜的情节也会好看的!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