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十八章

诺泞用手碰了碰我。我抬起头,疑惑的看看一脸奸笑的诺泞:“又有什么八卦?”

“拜托你用词好点行不行?”诺泞丢了我一记白眼。

不管她,继续看自己的书,诺泞又道:“看到了没?”

“什么啊?”我还是一脸莫名其妙。

“那的女人啊!”

我朝向诺泞看着的地方,不远处看着谢如燕站在那边,只见她正跟一群她的死党在一起说话,脸色好像不是很好。此时她也刚好转头看了我,果然,一记杀人的目光向我射了过来,吓得我赶紧收回目光。

“早上梁学长宣布了已经定好了女‘猪’角了,所以那个要闯入女主角的比赛就取消了,这举动让谢如燕那臭女人一下子从天堂跌了下来,看她那脸色我就高兴。”

我暗自感叹,惊讶没想到表哥这么快就公布了。

“哼,活该,她就以为自己有几分姿色,就像成名,现在,哈 ! 根本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腿。我猜啊,肯定是萧学姐担任主角的。”

我一震:“不是说萧学姐这学年不担任主角了吗?”

“一般如果是演那些乱七八糟的演剧,学姐是会退掉的,因为她已经演了很多次,但这次演的是《海的女儿》噢!”
诺泞在后面那一句加重了语气。

“这有什么关系?”我不解。

“你知道吗?”诺泞神秘的低声说道:“据说这是南宫学长最喜欢的也是这个小说呢,所以为了学长,萧学姐也一定会争取这个角色。”

我瞪着诺泞:“我很怀疑你在学校是不是有什么靠山,不然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内幕消息呢?”像南宫雅那样的性格是不会那么容易让人看透的,更别说让人知道自己的喜好,比起萧学姐要演这个角色,我倒是更好奇诺泞怎么会知道那么多事。

诺您干笑:“哪有啊,我只不过比较喜欢打听这些事而已。”

我还是看了诺泞好一会儿。

“冰粟,你别用那种目光看我行不行,跟南宫学长一样让人不寒而栗,不愧是男女朋友。”诺泞瞪大眼睛看着我。

“我真希望能够拥有你这个朋友。”我轻轻说道,在心里感叹了一口气,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也是,但我却真心希望诺泞能够成为我交心的好朋友。友情,十年来一直都渴望的,却也同样害怕失去。

“当然啦,我们一定会是很要好的朋友!!”诺泞大声说,还用力地拍我肩膀一下。看见诺泞笑得很开心,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诺泞,是一个很特别又值得交的朋友。

***********************************************************

站在校门口,脚有些酸了,于是又换了一个姿势。忍不住又打开书包,看着里面静静夹在书本上的两张机票,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南宫雅愿意和我去看电影吗 ? 这两张机票,是昨天表哥给我的,说这个电影能让人深深的感动,更能让人感觉幸福。
想到幸福这两个字,真的吗 ? 南宫雅看了会幸福吗?

看着慢慢走出来的身影,正是我现在最不想面对的人,心里有些难过。想要躲开他,可是又害怕会见不到南宫雅,所以就干脆继续等了。丁宇浩走到了我面前,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

“你知道南宫雅为什么跟你交往吗?”
丁宇浩瞪着我。

“我知道。”我轻轻的点头。

“你根本就不知道,她跟你交往根本不是因为喜欢。。。”丁宇浩气败坏的说。

我急切的打断他:“我知道,他因为你而跟我交往。”

“那你为什么要答应?”丁宇浩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我抬起头看着那张盯着我的脸,说到:“因为我愿意。”

“该死的。”丁宇浩眼眸中闪过一丝痛楚,那一向狂傲的俊脸瞬间受到打击黯然下来,他没有看着我,大步地离开。

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情复杂极了,突然眼睛一亮,却看到那修长的身形伴着一个娇美的女孩时黯然了下来,或许老天始终是公平的,我伤了别人的心,它会让另一个人来伤我的心。

南宫雅对我视而不见,萧学姐却对我投来了很复杂的眼光。眼看着他们就要从我眼前消失,我赶紧跑了上去,拦住了他们。

“今天又轮到我了是不是 ? 我很想知道除了宇浩我还排在谁的后面?”南宫雅一脸平静优雅的神态。

“什么意思?”这句话让我不解。

“怡心,其实这位学妹比你还会演戏呢,而且演得是现代剧。”南宫雅转过头微微笑了笑,眼眸中却是一片寒意。

“雅。”萧怡心美丽的脸带了些复杂。

南宫雅的话让我心一动,难道昨天傍晚在车窗外一闪而过的人影不是我的错觉。南宫雅误会我了,可是想解释又不能解释出来,特别还有萧怡心在身边。

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电影票,递给南宫雅:“今天晚上八点钟的电影,你能一起去看吗?”我看着南宫雅,神情满是期待。

南宫雅不经意的少了一眼我手上的电影票:“不能。”

“可是。。。”

“我说不能就是不能。”南宫雅对下一句话便面无表情地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学妹,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保持着怎样的心态,但是你要知道雅氏你无法靠近的人。”萧学姐严肃地对着眼前的我说。

“无论如何,萧学姐,麻烦你将这张电影票给他,告诉他我会等他。”

“学妹,我真的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但我想,你这样做会白费心机的,雅有一个石化了的心。”萧学姐轻轻说道。

“学姐也很用心不是吗 ? 但是学姐真的愿意甘心这样守候吗?”

萧学姐美丽的脸上明显的震荡了,好一会儿才道:“或许吧 ! 我已经守候了那么久,我想连放弃都已经身不由己了。”

萧学姐的这句话让我有些颤抖,望着她,我觉得我会去争取,会努力让南宫雅感觉到我想给他的幸福,我不会默默守候的,我不需要这些。只要他要,只要我有,诺是南宫雅要的我却没有,我想除了放手我没有任何选择。但现在我知道我不会放弃,沉默了一下,咬着唇,将电影票递给萧学姐,举了个躬:“麻烦学姐了。”

萧学姐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接了过去:“我会交给他的。”

“谢谢。”


作者:这次的这篇故事,好像有些闷。。。(在自卑中。。。)不过到了下一篇就会精彩了啦!!

2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个哦!
    这次也不错嘛!
    不用自卑啦!
    下一次会更精彩啊!
    不精彩我找人杀你哦!
    期待着……

    回复删除
  2. 我的妈啊,
    我知是随便讲讲,
    你不要冲动阿,
    你要知道杀人会毁了你的一生阿...
    (虽然我知道你是找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