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二十五章

“小姐阿,都放学了,跟着我做什么?”我看着放学了还在我身后鬼鬼祟祟的诺泞。

“没有啊,我只是想跟着你去看你的排练而已阿。”诺泞直接挽住我的右手。

“都不知是真是假,随便你,要跟就跟吧!”哼,诺泞这个人我还不了解吗,她最大的兴趣就是看好戏,鬼都不信她会来看我排练。

我们学校的文艺楼共有八层,而我们的讲堂,偏偏也这样“巧”,建在最高层,我一想到要爬那么多阶梯到八楼就掉冷汗。

“爬楼梯?有电梯不坐,你是不是头脑有问题啊!”诺泞整个人就像要跳起来了。

“那你就去坐电梯啦,我又没有拦着你。”我装着一副无所谓。

“算...谁叫我交友不慎 ! 爬楼梯就爬楼梯,就当作是减肥!”

*******************************************************************

推开讲堂的玻璃门,看到的是此时平台上已站着一些同学,前台的坐席也坐着一些同学。

“就等你一个啦!”表哥瞪着我。

我气喘吁吁地回答:“学长,我可没有迟到,而且很准时。”

表哥直接伸手要给我一粒暴粟,我连忙躲过,表哥好气又好笑:“真是拿你没办法,下次要提早一些时间啊。”

我和表哥那些熟练的动作和对话让同学们惊讶了,每个人都有些恍然地点头,似乎明白了我为什么会成为女主角的原因。

我扫了四周,有一些陌生的同学。谢如燕,站在依然美丽的萧怡心学姐身边,而温柔的韩心学姐却站在表哥身后。南宫雅呢? 难道说诺泞昨晚说的根本是假消息?

“你们三个可以上来了吧!”表哥忽然扬声道。

我转过头,才发现原来南宫雅、丁宇浩、谢亚风都有志一同地坐在观众席上。三个人慢条斯理的走上来,出色的外表和独特的神采总能让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他们身上。

“现在开始安排角色。已经确定好的角色就是小人鱼和王子,接下来配角我会宣布。”

“什么叫确定好了? 梁学长。”丁宇浩突然道。

表哥怔了一下,不温不火得道:“字面上的意思,我认为我决定的人选能够胜任罢了。”

“学长,是不是该有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呢?”丁宇浩正视着表哥。

表哥微皱眉头。

“学长,我也认为要公平。”南宫雅也突然抬头微笑接口道。

表哥将目光落在我身上,我微微点头,何尝不明白他们各自的想法呢,南宫雅不希望我成为女主角,而丁宇浩却要成为男主角。

“那好吧! 又叶冰粟跟萧怡心两位学妹,还有南宫雅和丁宇浩两位学弟各自表演距离的一小节,韩心当裁判,胜出者便成为男女主角,你们没意见吧!”表哥严肃地道。

大家怔了一下,都点头,看来韩心学姐在大家心目中的分量还是很重的。

“由于你们还不熟悉修改过的剧本,所以以一个星期为限,下个周末在学校决出胜负,并且不许让我再听到任何闲言杂语。”表哥重重的语气,让大家不得不由自主地顺从。

于是,在诺泞的还没看到好戏的失望目光中道了几声再见,就要散场了。

“冰粟。”表哥喊住我。

我停住脚步,转过头有些疑惑地望着表哥。

“南宫雅。”表哥又道。

前面走着三道修长的身心都不约而同的停顿了一下,其他人也纷纷站住。

2 条评论:

  1. 最好是两个都不要当男主角!
    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啦……

    越写越棒了哦!
    加油!(虽然油很贵)

    宣传一下>>我的《寻梦星》开放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