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二十六章

“学长,还有事吗?”南宫雅回过头,俊逸的脸上带着优雅礼貌的笑容。

“有些事恐怕要耽搁一下,你们两位留下来就行,其余的都请先会吧!”表哥语气十分客气地道。
丁宇浩第一个迈向大门,紧接着是后面的学生,萧怡心学姐似乎要说什么但终于也还是脸色平静地离开,而诺泞在离去时向我眨眨眼对我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转过头看,柔和的韩心学姐仍然安静地站在表哥旁边,在高大的表哥身边,竟然会给人一种融为一体的感觉。

“你们两个都没演过戏剧,但两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却同样很会‘演戏’,所以我很看好你们。”表哥别有深意的看了南宫雅一眼,说出来的话也含着某种意味。

“学长。”南宫雅笑容可掬:“我改变主意了,这场戏不一定要我去演。”

表哥脸色微微一变,目光含着淡淡却能让人察觉到的警告:“你无法改变意,只能全力以赴。”
“哼,是吗?”南宫雅淡淡地道。

但,我却能感觉到某种敌意,表哥对南宫雅的敌意我很明白,因为南宫雅对我的态度让他生气了,但他知道我有多固执一定阻扰不了,但南宫雅呢,他又为什么虽表哥有敌意呢,据诺泞说表哥在学校应该也挺受人尊重的阿。

“学长,其实也不一定要南宫学长演的阿。”我看到表哥的脸色更难看了,赶紧道:“只要南宫雅能在观众席上看我便瞒足了,其它的不需要多强求。”

“你,不许说话!”表哥瞪着我。

我脸上表现出有些不高兴,我自然知道他是为我好,但是有些事情往往过于可以便会弄巧反拙的。

表哥看到我这样,忍不住又拿起手敲我一记,还真是用力阿,我“哎哟”一声。而目睹着有些亲昵的一幕,南宫亚的表情变得更高深。

“你们两个,找个位置坐下,我和韩心会表演一段舞蹈。”表哥忽然用命令的语气道。

“好耶,我还没看过学长跳舞呢,一定很棒吧!”我兴高采烈地道:心里真的很想看看人高马大的表哥跳起舞来是什么感觉的,更何况是跟那么柔嫩的学姐一起跳呢。

找个较前面的位置坐下来,伴随着古曲音乐缓缓响起,看着表哥跟学姐舒展飞旋的舞姿,优雅动人,让我眼睛眨都不眨,紧紧地注视舞台上的两个人。(他们的舞姿我没有写到很多,抱歉。)
好一会,音乐慢慢停下来,表哥和学姐也如正式般谢幕。

我呆了一会才回过神来,迫不及待冲上舞台还因为速度太快差点在舞台的阶梯跌倒,极度崇拜地道:“学长,学姐,你们跳得真棒!”

“你冲得那么快干什么?”表哥瞪着我,这被却难掩关切地道:“要是摔了我可要你好看。”

“可是学长,你跳得真是太好了!”确实是没想过表哥会跳得这样好。

“乱讲。”表哥有些不自在,并不白皙的脸上竟然男的可以看出赤红。表哥脸红了,回家一定要告诉妈妈。

而韩心学姐脸上有着运动后的红晕,带着温柔的笑脸更加好看。

“双人的舞蹈虽然是彼此的身体在跳跃,但心意更重要,一定要有足够的默契,否着各自的舞蹈跳得再好也是徒劳。”表哥对着已站在台上的南宫雅说话。

“学长何必寄希望于在我身上呢,我对舞蹈并不熟悉,未必能领会。”南宫雅轻描淡写地道。

“你... ...”表哥又被激起了怒火:“不要忘了这是你要求的。”

“那我向学长郑重道歉,不该一时开无心的玩笑。”南宫雅微笑道。

表哥皱紧眉头,终于还是道:“你倒是反悔得理直气壮。”

“抱歉,我该走了,学长,学姐,再见。”南宫雅说完便转身举步。

我看着瞪着我的表哥,犹豫着要不要追上去。

“叶冰粟,还不快走。”南宫雅已经走下了台阶,似乎知道了我没有跟上去,又停了下来,仰声道。

我虽然很想跟上去,但看到一脸愤怒的表哥,脚步僵在那里,不感动。

时间静止一会,不远处的南宫雅猛然转过身,炙热的目光朝我射了过来,还带有一种莫名的怒意:“叶冰粟!”

表哥紧皱的眉头忽然松了下来,扬起笑容:“学弟不必操心,我会送她回家的。”

“学长,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的吧!”南宫雅也优雅地笑了:“似乎我才是她众所周知的男朋友。”

“学长。”我用哀求的眼神望着表哥。

“去吧。”表哥出乎意料的松口。

“学长,学姐,再见。”我松了一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的走向南宫雅。

“对了,学弟。”身后又传来表哥淡淡的语气:“我想知道如果你不愿意跟冰粟一起练,你们可以对调,我会让丁宇浩学弟陪冰粟练习,我想他们应该会对身心交融了解得更切低。”

问言,前方的南宫雅脚步顿了一下。

我也心一惊,回头瞪了表哥一眼,不知道他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

我不时偷看身边冷着脸的南宫雅,那种又气又怒又复杂的神情通常不会在他的脸上出现,好奇怪呢,他到底是怎么了,有些反常呢。

3 条评论:

  1. 哇咧~
    看嘛知道有问题~
    南宫先生很“怪懒”……
    继续写哈。

    回复删除
  2. 南宫雅应该···
    动心了吧!

    回复删除
  3. walao...
    表演一段舞蹈 and 戏剧 got connection de me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