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女孩的真命天子 第二十七章

还以为走出了讲堂,可以松了一口气。可现在,我 的脸色刷一下白了。电梯! 是我抗拒的其中一个东西。

而南宫雅却已经在电梯里面不耐烦地看着我:“还不进来。”

我困难的吞了一口水,右脚踏进了电梯铺的红地毯,另一只脚却克服不住心里的障碍而把右脚又缩了回来:“我看我还是走楼梯比较好。”

“站住。”南宫雅严厉的声音在我身后传了过来。

我忐忑不安的转过身,若他强制性要我进电梯的话,反抗一定会让他生气的,但若是不反抗却怕自己在他面前事态。

“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南宫雅冰冷的眼神直射了过来。

“没有,没有。”我猛摇头:“只是我一向比较喜欢走楼梯,而且不习惯用电梯。”

南宫雅定定地看着我一言不发。而我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在那目光下不由自主地踏进了电梯,头垂得低低的。只看着电梯里的红地毯,可还是感觉到了电梯门关上了起来,似乎感觉到空气在一瞬间被抽离了,让我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努力压制着那心底的恐慌,告诉自己没事的,因为有他在我身边。

拳头越握越紧,不是说坐电梯很快的吗,为什么这么久了还没到呢。闭上眼睛努力不要去想自己是身处在一个小个子间,就像以前那座房子一样小小的,四周都是封闭着,让我想要逃也逃不出去。

感觉到身边的人在逼近,手握住了我的肩,让我慌乱的心渐渐地有了些平静。南宫雅,似乎在一瞬间给了我莫名的勇气,可我却是一动都不敢动。

“铛”一声响起,在电梯门开启的那一刻便冲了出去,感觉到晚上的凉风袭来,才让我狂跳的心跳稳了下来,可身子还是有些颤抖。

洁白的纸巾忽然出现在我面前,我疑惑地抬头,看见前方的南宫雅表情难测地看着我。

“干什么给我纸巾?”我接过来,可却不明。

“把你脸上的汗擦掉。”

伸出手背一摸,才知道自己脸上早就冒出了许多冷汗,尴尬地笑了笑,避开了南宫雅的眼神,低下头擦汗。

默默地走着,气氛有些怪异。

“走什么号的车?”一直沉默,似乎在探索着什么的南宫雅开口。

我怔了一下,才回答:“882 ”

走到了公车站,正好一辆882过来,南宫雅就拉着我上了车,找到了后面的位子坐下。已经过了放学下班的时间,车里面只有几位在坐着(作者:会不会是阿飘啊!!),整辆车静静的。

“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那么执著说喜欢我?”南宫雅正视着我,淡淡的开口了。

为什么呢? 因为童年的回忆吗? 还是只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他,让我初次见面时便有了心动的感觉呢,我也分不清楚,但是却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无论怎么样,我喜欢的还是他啊,独一无二的南宫雅阿。我摇摇头,诚实的说:“不清楚。”

“你很神秘,叶冰粟。”南宫雅低下头静静地看着我,别有深意的说:“我想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让我开始好奇,想要去探索了。”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不明白那平淡的表情里隐藏了什么。

“别用这种单纯的眼光看着我,你知道吗? 我最恨的便是这个了,为什么可以口口声声说在乎,却又要伤得那么切底呢。”南宫雅俊逸的脸上闪过一抹伤痛。

我知道南宫雅一定是想起了以前的往事,让他痛苦了,心里也疼了起来,认真地说:“我不会的。”

“别用这种同情的目光,我不需要。”南宫雅恼怒的语气。

“我不会的,我会给你幸福的。”

“你能给我什么?”南宫雅再一次问道。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南宫雅静静地看着我,优雅又柔和地笑了笑,忽然低下头在我耳边轻轻地道:“这句话,我记住了,我想要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你有。”

耳边有些痒痒的热气呼来的感觉,使我脸红了,心也跳得有些不规律,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却只记得那双眼和动人的笑。

嗯,我喜欢这样跟他相处。

13 条评论:

  1. 好看啊。
    南宫雅总算有点出息了!
    不错嘿,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2. 哈哈,
    你讲到好像南宫雅没出息酱~~

    回复删除
  3. 在某个方面来说,他的确是很没有出息~
    呵呵。

    回复删除
  4. 给你这样讲,
    我还真是为南宫雅,
    可怜啊...

    回复删除
  5. 盈盈,
    我建议你去出书……

    回复删除
  6. 還是不要啦。等下壓力太大~嘿。開玩笑啦。
    我不好意思講一下~不要介意啊盈盈,
    其實這樣的故事,千篇一律,一成不變啦。
    我不是要批評啦。
    只是覺得,在網上看可能是爽在等你寫下一篇的時候,你卻遲遲不要放的那種心情。
    sorry啦,只是發表個人意見,可以把它直接忽略無視無所謂呵。
    得罪誰的話見諒啊。

    回复删除
  7. 呵呵~
    要我出书,
    我甘愿去死~(抱歉,2121)
    其实2121的故事也很好看啊,
    是肯定可以出书的~
    我也很久没去看2121的书,
    抱歉阿~

    至于筠萤的评论,
    我也是很赞成,
    其实我不是很想也故事的,
    可是都写到一半了,
    不可能不写吧~

    有想到很多新的灵感,
    可不知道会不会去写新的故事~

    回复删除
  8. 2121有书咩?
    哪个出版社出版的?
    呵呵哈。

    你的新灵感,就去写你的《不长久的恋爱》啦。不一定要照时写的嘛。

    快快快~

    回复删除
  9. 感觉上,
    那个《不长久的恋爱》,
    其实是因为上次的事,
    现在是没什么感觉了,
    不知道还想不想写...

    回复删除
  10. 就用你的新灵感去写啦。
    又不一定要按照当初的想法的啦。
    知道怎么做就去做,不知道怎么做就不要做,就这么简单。

    回复删除
  11. 嗯,
    我会考虑考虑你的说法的~

    回复删除